Boscobello Logo
收藏西方古典大師的寶藏 — 一窺藝術市場交易秘辛的最佳指南

收藏西方古典大師的寶藏 — 一窺藝術市場交易秘辛的最佳指南

作者 李佳樺, Marcantonio Savelli

出版社 暖暖書屋

內容簡介

西洋古典藝術業界專家帶領你直擊西方古典大師的世界 一步步走進行內世界 國際著名博覽會、藝廊與古典藝術商、拍賣行

神祕又充滿魅力的西方古典藝術,於當今全球藝術市場再起炫風,成為國際關注和競拍焦點。該如何投資、交易與收藏?這裡有來自頂尖專家的最佳建議。

藝術品「價值」和「價格」之間錯綜複雜的關係,兩者交織又奇妙的組合,是不是如同「生活」與「生命」千絲萬縷的聯繫?

一件作品的價格只能部分反映它的價值,就像是生命並不等於生活的全部總和。並不是因為富有,所以能一擲千金。在真正收藏家的眼裡,藝術品的經濟價格讓位於藝術價值,他們在意的是收藏過程的快樂與體驗,因為他們深知,任何一件古典藝術作品都是無可替代的。過去、現在與未來,不論時間的流轉,收藏藝術有個不變的定律:「經典,只會更加珍貴。」特別是古典藝術品,經歷千百年歲月的淘洗,仍舊被完好地保存至今,甚至可能是存世孤品,它具有無法取代的價值。

收藏…… 一趟穿梭在空間與時間的藝術旅程 因為美而感動,因為擁有而謙卑 過去,永遠在未來與你我相遇

義大利城市筆記 — 永恆與瞬間的日常鏡像

義大利城市筆記 — 永恆與瞬間的日常鏡像

作者 李佳樺

出版社 暖暖書屋

內容簡介

娓娓道出歐洲古典藝術的靈魂印記 漫步閱讀義大利城鎮的詩意風華

天上沒有不散的雲霞, 地上沒有不朽的年華, 凡是美好的,終將消逝…… 因著人世的不完美, 義大利人傾注生命熱情過每一天, 在這裡,瞬間就是永恆!

一本西洋藝術史從頭翻到尾,三分之二的作品都收藏在義大利。

然而,不像其他國家把重要的藝術作品都集中於大城市的重點美術館,義大利每一個大城市、小鄉 鎮都擁有眾多歷史遺物。甚至是在街邊廣場上、日常作彌撒的教堂裡、隨意進出的市政大樓內,都 隨處可見知名的藝術大師作品。可以這麼說,光站在義大利土地上,就是種奢侈的古典藝術享受……

走路的速度跟喜歡這個城市的程度,是成反比的。

慢,是義大利城鎮讓人著迷的地方。

藝術 ‧ 食帖 — 靈魂品味藝術 身體品嚐料理

藝術 ‧ 食帖 — 靈魂品味藝術 身體品嚐料理

作者 李佳樺

出版社 暖暖書屋

內容簡介

25幅義大利經典畫作 · 25道義大利經典食譜 靈魂品味藝術 · 身體品嚐料理

如果生命是一場終將散去的宴席,藝術家是唯一能保留味覺記憶的人。

讓我們隨著藝術家,一口一口將義大利吃進肚子裡,慢慢淺嚐這個國家的飲食文化史,每一餐都如同在咀嚼時光。

義大利人們腦子想著吃,嘴巴正在吃,還要高談闊論吃。他們真的是極其熱衷於談論吃的民族,就像其他民族喜好談政治或經濟,義大利人喜歡聊起某種生火腿,或者回憶以前某頓飯的味道。「食物」是他們絕對無法抗拒的話題,也是藝術家創作的主題。

從嫩綠到蜜紅,藝術家擠出顏料畫下初熟的果實和山林中奔跑的野豬,還有那以光與影捕抓到的氣味。從古羅馬以來,橫跨兩千年的藝術創作,我們隨義大利人一起上市集採買、進入蒸氣瀰漫的廚房,並從容地品嘗,生命的滋味與食物的滋味。

二十五幅義大利經典畫作,二十五道義大利食譜,這是一個歷史悠久的民族,從漫長的飲食經驗裡去總結出來的智慧結晶 — 食的藝術。